公司参加第一届中国融资租赁总经理高峰论坛

来自:       发布时间:2018-11-20 10:40:29       浏览人次:4753

11月9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林涛代表参加第一届中国融资租赁总经理高峰论坛。

相比往年,今年我国的宏观金融环境变得更为严峻和复杂,融资租赁行业将何去何从成为业内热议话题,“去杠杆、频踩雷、融资难、人才稀”更成为当前行业亟待解决的痛点,共同探讨融资租赁行业在新监管政策变动下所面临的转型问题。本次论坛在此背景下召开,邀请各大行业协会、专业学者、租赁企业参会对融资租赁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剖析和展望。

本次论坛分享了宏观政策导向、行业前沿信息和租赁企业转型发展,集结了专家和企业家的智慧,其中4个关键词成为最大亮点。

“民企”:稳定宏观经济重心在支持民营企业,加大支持民企,近期中央频频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政策调整,传导到地方纷纷出台配套政策。融资租赁企业在支持民企方面可以发挥优势,支持实体经济。结合云城租赁的公司定位和业务实践,聚焦服务中小微实体企业,累计为400多家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其中以民企为主,完全契合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本源。

“绿色”:包括绿色新能源、绿色交通在内的绿色产业得到行业的一致看好。云城租赁大力开拓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完全符合国家产业扶持政策,前景看好。

“金租”:作为具有银行背景的融资租赁企业,金租的优势体现在融资领域,而商租的优势在于获客能力方面,二者的合作将是今后行业协同发展的需要,今后公司将在该领域进行更广阔的开拓。

“中美贸易”:论坛邀请了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国际贸易形势下国内宏观经济机遇与挑战》主旨演讲。演讲提到此次中美贸易摩擦主要集中在贸易逆差、强制性的技术管制和知识产权三方面,对于中美双方目前的经济总量来说,影响是有限的,是可以通过协商来解决的,不会影响国内宏观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