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业务“回头看”研讨会,聚焦云微租标准化产品

来自:       发布时间:2018-11-13 10:25:57       浏览人次:3390

近日,公司召开业务“回头看”系列研讨会,本期聚焦云微租标准化产品。会议由战略发展部牵头,公司班子领导和业务各分部、风险管理部、法务资产部以及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

“云微租”,是云城租赁2017年推出的一款专门针对小微企业融资的金融服务产品。该产品,准入门槛标准量化,融资成本合理,办理快速,操作简单,得到小微企业客户的广泛认可。产品投放市场一年多来,先后落地项目130多个,累计投放资金超过1亿元,资产质量良好。

会上,首先对云微租项目已获取样本数据进行全面分析,特别是对逾期现象重点剖析,得出具有普遍性的共性问题4个方面。随后一线业务人员和租后管理人员详细介绍日常项目操作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以及有代表性的项目案例。最后根据目前市场整体状况和业务实践,对9项审核标准进行了梳理,主要围绕市场准入门槛、企业信用状况、企业融资规模和区分行业差异展开热烈讨论。经过各角度分析研究,大家认为云微租产品运行整体良好,通过筛选审核的合作客户总体较为优质,产品标准设计较为合理,符合市场。

同时鉴于目前市场风险情况,大家一致认为有必要对项目审核个别标准进行优化升级,从业务招揽和风险把控进行双向平衡,重新修订操作指引。

会后综合研讨会意见,经过业务、风控部门深入探讨,公司对《“云微租”审核操作指引》进行了再修订,进一步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