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培训有感

来自:       发布时间:2017-09-29 04:23:27       浏览人次:3038


9月15日上午,国投公司党委邀请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鸿渊为系统内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培训讲座。通过李教授的精彩解读,我对《条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大家分享如下: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强化党内监督作出了明确规定,提供了基本依据,点亮了指路明灯,承载着新时期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和政治任务。

《条例》承载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使命。修订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新时期党的治国理政新提升、新突破的迫切需要。打铁还需自身硬,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治国理政面临着新的更多更复杂的挑战,既肩负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又面临着“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压力前所未有的巨大,形势前所未有的严峻,任务前所未有的沉重,越是这样的关键时期,越需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旺盛生命力和战斗力。

《条例》承载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加强党的监督是欧美综合色婷婷欧美综合五月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欧美综合色婷婷欧美综合五月党得以长盛不衰、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充分说明,一段时期以来,一些地方和部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一些党员干部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驰,滋生出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有的地方和部门从领导干部到一般人员,工作和生活作风败坏,甚至影响到社会风气,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和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大失民心民信,不从严整治,不足以维护党的权威形象,不足以永葆党的纯洁性和生命力。

《条例》承载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铁血意志。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全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和制度治党的战略,从各方面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实践和积极有效的探索,出台了系列新规,修订和完善了已有的机制制度,不断织密看住权力的制度笼子;明确各级党委主任责任和一把手直接责任,健全问责机制,强化纪检派驻和巡视监督,把管党治党这一根本政治责任层层压实。《条例》承载着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唯有坚决全面从严的贯彻落实好《条例》,才能不负全党全国对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强大领导力的殷切希望。


                                     云城租赁支部 综合管理部 仇华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