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一名国企纪检新人的成长

来自:       发布时间:2017-09-29 04:16:04       浏览人次:4243


2016年11月1日,还清晰记得报到第一天,恰逢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在会上强调:“两学一做,不仅仅是简单地学习,更重要的是实践,学习是基础和前提,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才是关键,欧美综合色婷婷欧美综合五月支部要保持“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学习教育。”通过入职以来对“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学习教育,我进一步理解了国企纪检工作的职责,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作的担当和自信。

 

图片1 

 

加强党规党纪的学习,明确每位党员干部的法纪底线是国企纪检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过程中,欧美综合色婷婷欧美综合五月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学习会、组织生活会、党课等“三会一课”的常规性学习方式,我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的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提升思想认识;通过公司领导廉洁自律培训、公司团队发展培训,我深刻理解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和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要求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我深刻感受到一心一意为群众谋福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通过自我反省与督促的学习方式,时刻检视和反省自己的言行,我认识到自己离一名优秀的纪检人还存在一定差距,将理论基础融入工作的能力仍需进一步提升,因此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职业规范,并努力向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的实践能力。

 

做合格党员,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是国企纪检工作的关键所在。

 

国企纪检人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将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认同上,补足“精神之钙”;要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养成纪律自觉;要坚持全身全意为人民服务,时时刻刻想着群众,真心实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我支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司全体员工范围设立五个团队协作和交流互助平台,各自的功能不同,出点子、敢道歉、寻帮助、神吐槽、来辩论,通过五区协作,联系群众,服务团队,凝心聚力。

 

国企纪检工作,还要加强日常监督,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营造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为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在国企纪检路上,欧美综合色婷婷欧美综合五月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还需要继续学习和成长,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过程中,这种坚定和自信也会常伴我左右。

 

作者:彭雅慧  转载:清风茸城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