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加“松江区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来自:       发布时间:2017-10-27 01:23:57       浏览人次:3132

1013日,云城租赁作为重点国有企业参加了由区国资委举办的“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讲座由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武主持,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季明主讲。

季明同志以“推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必须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为主题,通过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的判断、目前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的剖析,提出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国企健康发展”的几点要求。季明同志认为,从信访、巡察、检查发现的问题来看,国企腐败形势主要存在于工程建设领域、国有资产处置、车辆采购维修、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执行财经纪律、管理失职渎职等方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国企健康发展,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清正廉洁;需要贯彻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做到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监督责任、一岗双责;需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要牢牢守住纪律底线,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建设良好家风。

此次讲座有理有据以案释纪深入浅出,给广大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课,对帮助干部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区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区管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财务总监、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区国资委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工作人员,机关退休党支部书记;重点国有企业纪检工作分管领导、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