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再次当选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副会长

来自:       发布时间:2021-11-08 10:51:53       浏览人次:1840

近日,在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上,云城租赁再次当选副会长。

此次换届大会在振华企业广场举行,20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中共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经选举产生,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宁同志连任会长。 海通恒信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学清同志担任执行会长。云城租赁董事长林涛等人当选副会长。

上海凭借丰富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境内外知名融资租赁企业落户,集聚了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融资租赁资产。特别是2019年初行业监管职责转隶以来,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在规范中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目前,上海融资租赁企业1671家。预计年末资产规模有望突破2万亿元,将成为行业发展新的里程碑。实现营业收入近千亿元,实现净利润200多亿元,在行业整体发展放缓的趋势下仍实现逆势增长,实现了速度、质量、效益的均衡发展。业内头部企业引领效应明显,市场竞争力显著提升,融资租赁资产规模千亿以上4家、百亿以上29家,总资产规模超过1.5万亿元。展业领域专精明晰,服务实体经济能效不断增强,融资租赁业务领域基本涉及国民经济各行业,特别在航空航运、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集成电路及中小微企业等细分领域涌现了一批领军企业、专业人才和创新示范案例。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不断实现协同发展、共同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