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首创“政府+担保+租赁”模式,云城租赁加大服务中小微

来自:       发布时间:2021-05-31 04:50:32       浏览人次:1664

5月28日,在松江区政府组织召开的深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工作会议上,云城租赁与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简称市担保中心)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开启上海首个政府+担保+融资租赁的业务新模式,不断优化创新融资租赁对接机制,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引来更多金融活水,为松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为深化政策性融资担保市区联动机制,助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有效缓解松江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松江区政府召集财政部门、金融机构、区内各经济园区等单位汇聚一堂。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松江区李谦区长、市财政局以及区各委办局相关负责人等。

在疫情影响下的过去一年里,松江区已搭建政府+担保+园区+融资机构政策性融资服务联动平台,目前政策性融资担保+银行贷款模式下的园区贷产品已取得超70亿的初步规模,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拓展市场规模和企业覆盖。

在此联动机制和银行专项产品的基础上,政策性融资担保对接松江的落地产品进一步拓展,推出“政策性融资担保+融资租赁”业务模式下的“融资租赁批次担保”产品。

这是上海市首个三方合作的融资租赁产品,面向注册在松江区的中小微企业,由松江财政、市担保中心和云城租赁具体实施。项目相关担保费用由财政补贴,不额外增加企业融资负担。借此,云城租赁将为更多的实体企业提供便捷优质的融资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高成长性的发展。

在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社会痛点上,中小微企业一直是最痛的那部分,云城租赁始终专注于以融资租赁这一工具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做融资产品。此次公司推出融资租赁批次担保产品,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先发优势和辐射引领作用,积极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和财政资金杠杆撬动放大效应,通过创新业务模式,丰富金融产品,更好地服务实体企业。

此番市区两级财政联动,支持融资租赁等工具发挥功效,势必形成更生动的产融对接新局面,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