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租赁受邀参加市行业协会”融资租赁公司的多元融资策略和挑战“论坛

来自:       发布时间:2021-03-05 04:20:28       浏览人次:1712

2021年3月2日,公司受邀参加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举办“关于新形势下融资租赁公司的多元融资策略和挑战”论坛,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崔淑静代表出席圆桌论坛。

论坛开场,由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勇刚做主题演讲,分析解读了当前经济形势下融资租赁企业的多元化融资方案,详细介绍了交行的普惠助贷产品。

圆桌论坛上,云城租赁崔淑静分享了公司面对融资新形势所作出的实践探索和融资经验。

云城租赁从2018年以来逐步将原来比较单一的依赖银行间接融资的策略调整为多元化融资,尝试了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发行ABS、ABN、理财直融工具、信托贷款等多种融资方式,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做大余量储备,确保了业务发展的资金需要和公司运营的流动性安全。特别是2020年疫情影响下的货币市场资金充裕,成本下行,云城及时调整融资策略,抓住窗口期,多途径降低融资成本,效果显著。

市场在变化,云城租赁的融资工作指导思想却始终未变。保证企业的流动性安全是第一位,资金与项目投放匹配第二,融资成本第三。正是在这个指导思想下,云城的融资一直保持稳健推进而且卓有成效。

在融资成本的管控方面,云城的经验是做好三点:一要有宽度,多元化融资;二要有时间余量,早做准备;三要根据市场迅速反应,及时调整融资策略。

此外,海通恒信租赁公司首席财务官助理孙磊分享了投行思维下的融资租赁企业的融资模式和日常应用。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介绍了交行如何携手租赁公司一起服务小微企业的做法。中泰证券债券与结构金融部高级副总裁张玮靖分享了中泰证券助力融资租赁企业开展标准化融资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