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租赁准则案例分享

来自:       发布时间:2020-11-20 04:44:38       浏览人次:1987


20201117日,公司应邀参加上海市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案例交流系列活动,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崔淑静代表公司进行案例分享。

该系列活动各区县分批开展,此次参加交流的是浦东新区、静安、宝山和松江4区的财政局相关科室人员以及各区推荐的国有企业、上市公司财务代表。

作为首位分享者,崔淑静通过船舶租赁具体案例来分析新租赁准则对承租人和出租人的影响,对比新旧会计准则要求下的不同会计处理方法,最后总结了租赁准则的变化对航运企业的影响既包括会计处理、财务管理中的微观细节,也涉及到经营决策的宏观转型,建议企业根据自身状况,可考虑减少经营租赁,改为融资租赁或银行融资直接购买船舶设备,加大股权融资规模,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为持续经营筹集更多资金。

随后,华能集团华东分公司、上海静工集团以及浦东商业集团分别进行了案例交流分享。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