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在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推进大会上获得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

来自:       发布时间:2018-05-31 03:33:02       浏览人次:6045

1128日下午,松江区召开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推进大会,公司应邀参会。大会发布《松江区关于金融支持G60科创走廊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将进一步推进实体经济和金融产业对接,构筑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新高地。

大会过程中,“融资租赁”多次出现在领导和嘉宾的讲话中,融资租赁企业被明确写入《实施意见》,与投资基金等并列成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受到鼓励和支持,并给予实实在在的经济和政策上的扶持,《实施意见》中写道:“对本区融资租赁企业购入区内先进制造业企业生产的设备且单笔合同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的,按照合同金额的5%给予融资租赁企业补贴,每年对单个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作为促进产融深度融合的一种有效工具,融资租赁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力日益增强,越来越为社会所认可。会上签约和授奖的众多企业代表中,不乏云城租赁的客户,有上海超硅与云南城投、瑞碳新能源签约项目;博阳新能源新三板成功挂牌获得政府补贴。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