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出融资租赁履约保证保险

来自:       发布时间:2017-09-29 04:25:21       浏览人次:3344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科技委和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召开“科技创新融资租赁业务试点方案”协商会议。参会单位就通过政策引导,将履约保证保险产品引入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租赁服务中心,以加大对科技型、创新性和创业型中小企业融资租赁支持力度这一试点事项达成共识。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于去年8月下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本市融资租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6〕32号),将支持融资租赁公司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作为市政府推动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

为实现这一任务目标,《意见》明确支持在中小微企业融资租赁服务中引入履约保证保险产品,探索通过财政资金进行风险补偿、保费补贴等方式,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和创业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租赁支持力度。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将会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下,推合条件的租赁公司参与融资租赁履约保证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市租赁行业协会  综合管理部  田连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