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租赁行业协会

详情介绍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成 立于一九九九年四月,政府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商务委和上海市经信委,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上海市行业协会暂行办法》精神组建,是面向租赁行 业,包括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的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校,不受部门、所有制限制的其他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协会的宗旨:在“协助政府、帮助企业”的 指导思想下,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保障行业公平竞争,在政府和企事业之间发挥桥梁和协调作用,促 进上海市租赁行业的健康发展。协会为会员提供代理培训、资信调查、信息服务、市场调查、项目咨询、业务推广、组织市场拓展、发布市场信息、推介行业产品或 服务。


协会开展租赁理论的研讨;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业内呼声;曾出版了《启航-上海租赁业》和《扬帆-中国租赁业》书籍;协会开发了自己的“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http://www.slta.org.cn)”官方网站;组织赴美赴欧洲的考察活动;协助举办历届中国租赁推介会和租赁论坛;与资信公司、担保公司合作,帮助租赁公司提供资信安全等等活动。独立主办“中国(上海)国际设备展示和租赁洽谈会暨租赁营销研讨会”、“企业融资创新论坛会”、“首届中国租赁行业信息化工作研讨会”、“世博租赁论坛”与上海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共同举办“推进融资租赁市场发展,促进上海经济平稳增长论坛”等中外高峰论坛和业务洽谈会并取得较大成绩。


本协会目前有会员单位125家, 主要成员包括:浦航租赁有限公司、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上海富汇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上海电气租赁有限公 司、上海米源集团有限公司、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银行上海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上海凯正律师事务所、上海融资租赁经纪有限公 司、上海安达特种集装箱租赁有限公司等国有企业、外商独资、中外合资企业、民营企业等。


租赁种类有飞机、船舶、轨道交通、基础设施、建筑机械、大型机电设备、汽车、房屋、办公用品、通讯器材、商务会展用品等融资租赁以及经营租赁。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将竭诚为您服务,携起手来,加强联系,为上海租赁业的健康发展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