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租赁:党建引领促发展 服务实体谋新篇

来自:       发布时间:2022-02-14 10:52:06       浏览人次:1333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好局、谋发展、谱新篇,云城租赁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及政治执行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为松江区域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把稳高质量发展的“方向盘”

云城租赁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定盘星”,坚持把好“方向盘”,画好“坐标轴”。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构建“领导班子带头学、广大党员定期学、年轻干部重点学、群众跟着支部学”的学习制度,切实提升理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深挖红色教育资源,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企业管理的作用。持续践行服务实体经济初心。以产融结合为支点,赋能小微实体为主线,充分聚焦主责主业,将国有企业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经营管理优势,凸显国企服务特色,彰显服务区域经济担当,全力服务松江“三张王牌”建设落地落实。持续构建科学风险防控体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积极营造清廉正向的合规文化氛围,针对系统性风险、流动性风险、道德性风险、合规性风险等重点,建立起全员参与、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管理体系,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锻造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云城租赁党支部将党建工作深度融入中心工作,做到目标同向、工作同力、落实同步,积极锻造“急先锋”,当好“排头兵”。树形象、展风采、显特色。牢固树立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完善支部制度,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以“服务中小微实体经济”为中心开展的“青清云城”党建品牌,切实提升了组织效能。树典型、交任务、压担子。创建“党员示范岗”,亮出身份、亮出担当,公司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专精特新重点企业项目的推进等工作,成绩受到上级充分肯定。出实招、做实事、攻难点。以金融产品研发为抓手,着力汇集党员创造力,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标准化产品“直租”“售后回租”及“云能租”“厂商租赁”等创新产品相继面世,云城租赁投放额逐年增长,其中,“厂商租赁”项目荣获2020年度上海融资租赁行业“十佳创新案例”、2020年度上海金融创新成果奖。

画好高质量发展的“同心圆”

云城租赁党支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做到围绕大局、统筹规划、提质增效,致力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为国家战略保驾护航。不断深化以“双服双创”为主题的党建工作新机制,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集群上,及时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制度优势,全面助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践行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围绕国家双碳能源战略,大力钻研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业务,通过“云能租”特色融资租赁产品,真正实现“事前融资”,持续为分布式光伏电站等绿色金融方向匹配专属服务,利用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完成电站建设,同时构建起集资本、技术和市场于一体的合作生态,大力支持绿色金融产业发展,达到兼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效果。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秉持正确义利观,重视企业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相协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购买扶贫产品、慈善募捐等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学用相长中破解难题,真正实现围绕民生办企业,办好企业惠民生。

(本文刊登于松江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