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城租赁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守初心勇担当”主题活动

来自:       发布时间:2021-04-28 04:49:12       浏览人次:1445

4月清明节,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增强支部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云城租赁党支部在松江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坚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云城租赁党支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党员肃穆站立,奏唱国歌。接着,在庄严的致敬曲中,支部书记孙磊带领党员向先烈致敬默哀,表示对革命先烈的沉痛悼念和敬仰。

进入烈士陵园,庄严静谧的气氛使大家感受到了烈士们为新中国的建设浴血奋战的革命热情。大家向烈士墓鞠躬致敬,向每一位烈士表达敬仰之意。

随后,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长眠于松江烈士陵园先烈的英勇事迹。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忠诚奉献,带领中国人民翻身做主人,带领中国从一穷二白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侯绍裘积极参加五卅爱国运动最终献身革命;姜辉麟积极倡导男女平权,后投身党的伟大事业,拒绝威逼利诱被杀害。他们中年纪最小的烈士仅12岁,年纪最大的烈士仅40岁。烈士们为国家、为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对党忠诚、宁死不屈的精神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党员。

和平时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大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把这种精神外化为自己的行动的优良作风,把理想信念作为照亮前行的灯,笃定初心与使命,在工作中做到砺初心、守信念、明方向、强担当、勇作为,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