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照亮前方

来自:       发布时间:2018-01-31 03:44:22       浏览人次:3006

    1月4日,云城租赁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邹碧华》,学习和弘扬时代楷模的信仰气质和奉献精神,感召党员同志立足岗位工作,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伟大事业之中。

邹碧华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投身司法事业26年。2014年12月,他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终年47岁。邹碧华去世后,中宣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习总书记批示,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影片中,邹碧华教导下属,即便面对上访群众的“无理取闹”,也要念及人情,“把法条和面条搅在一起”;虽然在同事眼里“严肃、满嘴大道理”,但在他心里确实把“法院就像城市的一杆秤”落实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欧美综合色婷婷欧美综合五月每年要审理上万起官司,可是老百姓可能一辈子就打一次官司,要是发生了冤假错案,影响的就是他的一生。”影片中邹碧华的一言一行都再现着一位法律工作者的崇高信仰与担当。

在人生的洪流中,只有怀揣着信仰,才能照亮前方的未知,迈出坚定的步伐,抒写大爱的情怀。